首页 - 佛教故事 - 见贤思齐 - 正文   │ 文章推荐
素食可青春永驻

  广化法师讲述

  前五十二军军长赵公武,为抗日名将,其夫人赵陆萧蓉居士,自幼长斋奉佛,虽厕身富贵场中,仍坚持素食,因持斋念佛故,体泰神怡,不知老之将至;行近六十岁之老妇,看上去犹如花信年华之少女。她五十九岁那年,去美国探望在美留学的儿子,当下飞机时,她儿子的同学们看到她,还误以为是他的未婚妻呢!赵夫人信佛虔诚,了知此身,四大假合,终归幻灭,所以从不作特别保养,她的青春永驻,实由于虔诚信佛,了知因果业报之理,万事随缘,心中无烦无恼,精神愉快,故不觉得老;而日常三餐素食,令血液保持碱性(其血液清),畅流无碍,身体清爽,精力充沛,不减青青少年,亦有极大关系。又据传闻:老牌电影明星胡蝶,以日常素食故,虽届古稀之年,依然风韵犹存,此为素食可以驻颜之又一佐证。

  录自《素食的利益》页十

  下一则:制板鸭的老叔公

  佛制不杀生戒,为我等众生闭三恶道之门。是故古人,从佛闻法,得知杀生罪报之可怖,竭力奉行戒杀护生,我等岂可不戒吗?……拙衲在俗家时,本村有一贫苦老叔公,以受雇制板鸭为职业,一生所杀之鸭,数十余万,他临命终时,自言有成千上万的鸭子,向他索命。说过之后,即渐渐昏迷不省人事,全身抽筋,四肢发抖,反覆跳动不停,一如鸡鸭死时之痛苦形状,时经三日三夜然后断气。以临终之目,看来,死后当堕地狱无疑。杀生之罪,深可畏也。

  录自《沙弥律仪要略集注》页二五

→ 有关其他文章
· 下一页:鸡鸭成行索命来
· 返回 广化律师弘法故事集 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