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- 学佛答问 - 外道魔障问答 - 正文  │ 文章推荐
○ 求生西方该怎样修学,才能不让业障现前?

问:末学不敢随便发愿求生西方,因为怕冤亲债主会找上门,觉得不发愿可能还没事。请老法师开示,怎样才能放下心里这些挂碍?

答:你要多听经,特别是净土的经论,像《无量寿经》、《观无量寿佛经》、《阿弥陀经》,你多听你就明白。你真正发心求生净土,冤亲债主不会找你,为什么?真正求生净土的人,就有护法神保护你,冤亲债主不能靠近,就不得其便。当你发心有怀疑、信心动摇,冤亲债主才会来找你,才会来障碍你。所以你有坚定的信愿,就没有这些事情。同时什么?你一定会把每天修学的功德,回向给冤亲债主,希望冤亲债主不找麻烦还来护持你,你往生之后一定来度他们。或者冤亲债主有根性利的,一起修行,一同往生极乐世界,这个事情都很可能的。所以是通达教理,也可以多读一些《往生传》、《净土圣贤录》,对自己是个很好的鼓励,有很多榜样你可以学习。所以头一个是知见要正,这些罣碍自然就放下了。

问:怎样修学才能不让业障现前?

答:不让业障现前要修戒、要修定,你能够持戒念佛,念佛就是修清净心的。心地清净没有妄想,业障虽有它没有缘,业障有因没有缘,它就不会现前;有因遇到恶缘,它就会现前,就业障现前。所以纵有业障,业障是难免的,不要有恶缘,就是不要有恶念、不要有不好的行为,把这个缘断掉。

问:怎样努力才能像锅漏匠一样的自在往生?

答:你学他就行了,锅漏匠最难得的,就是他只有一个念头“阿弥陀佛”。除这个念头之外,他根本没有第二个念头,这是他了不起的一桩事。他能够那么样自在的往生,预知时至站着走的,往生之后还站了三天,等他师父来替他办后事,他师父就谛闲老和尚。谛闲老和尚一生常常赞叹他,他念佛是真有成就,有殊胜的成就,可以给念佛人做最好的榜样。(竫公)

→ 其他相关文章
· 在听经念经时,为何有人能看见鬼神?
· 能达万修万人去,两种往生的“真修”
· 返回